韶华宛君心

心上人,全职高手王杰希

【全职男神X你】《沉浮》(二)

如对以下设定有不适者请勿入:原创女主,非典型all你向,血腥暴力情节,可能ooc,私设如山

如进入并阅读,代表接受以上全部设定,产生一切不良后果自负

————————————————————————

6.

B市机场,你下了飞机便被带到私人通道,通道尽头,你看见了那个久违的身影——你熟悉的驼色条纹羊毛围巾,熨烫妥帖的墨绿风衣,卡其色长裤,褐色高帮马丁靴。

“好久不见。”他转身的一刻,你与他的目光隔着昏暗冗长的通道相遇,他目光深邃,仿佛想要透过你的眼睛看穿你消失的这两年。

“以前,见得也不是很频繁。”你故作不在意地耸耸肩,但脚下的步伐却加快了不少。

他随手接过你的行李箱,与你并肩走着。你偷偷用余光看他的侧脸,他依旧是你记忆中的样子,时间在流逝,但上天却不忍在他身上留下痕迹。

“你不好奇,我为什么回来吗?”你开口,打破沉默。

“你想说,自己就会说。”他的声音温润如旧。

王杰希就是这样,宁可自己背负所有压力,也不会让你跟着一起焦虑;宁可自己在角落舔舐伤口,也不逼迫你面对你不愿触及的事物。和他相处确实让你觉得格外舒服,但你总会为他感到隐隐的心疼。明明可以说给自己,明明可以把疑问毫无保留地扔给你,却偏偏自己扛。再结实的肩膀,也不能扛得动整片天空,总是需要有人分担的,不是吗?

“你……想听吗?”你突然停住脚步,定定地看着他。

许久,他勾起嘴角:“上车再说吧,外面冷。”

7.

王杰希早就让许斌把车里的空调打开,你进去时温度刚刚好。你向许斌点头以示打招呼,许斌回以微笑。

“抹茶拿铁。”王杰希递给你一个纸袋。你打开,里面的拿铁隔着纸杯还能感受到热度。

“谢谢。”你微抿一口,温度刚好。

你再次喝了一口抹茶拿铁,抬头直视王杰希。

“我这次回来,是因为阿秋的事情,”你注意到王杰希的眼神慢慢暗了下去,连忙补充,“当然,冯先生也有事需要我帮忙。”

王杰希没有说话,你猜不出他在想什么。

半晌,他才开口:“查清楚苏沐秋的事后,你还会走吗?”

你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愣了一下,说道:“看情况吧。”

“那你这次的代号还是……”

“不是啦,”你摇摇头,“佛狸祠下,我的新代号。”

王杰希眼中闪过一瞬失望。很显然,这个代号没有可能会进入微草。

“那,打算去哪儿?”

“听冯先生的吧。不过大概率会是兴欣或者嘉世。这两个据点都在H市,调查起阿秋的事会比较方便。”

“嘉世改朝换代了。现在的队长是邱非。”

“我知道,阿……叶修的嫡传大弟子。天赋还是不错的。”

“叶修和你……还没有说清楚吗?”

“说清楚又如何,就这么糊涂着吧。当年的事啊,版本太多了,我也不确定我自己看到的就一定是真实的。所以我只相信事实,只相信证据。不管是叶修还是沐橙,我都不会听。”你露出一抹苦笑。

“唉,”王杰希叹了口气,“也好。”

车子停在“League集团”的大楼下,许斌贴心地为你和王杰希打开车门。

“走吧。”王杰希看向你。

“嗯。”

8.

联盟,是政府建立的一个灰色组织,专门培养各类杀手、情报及刑侦人员,为政府暗地里解决许多明面上、规矩上无法制裁的人物,以及各种调查活动,因为其性质特殊,联盟的总部在表面上是R国最大的财团“League集团”的办公大厦。然而,联盟无权涉足黑道和各大豪门纷争。联盟前任主席金成义正是因为违反了该条例,经联盟内部特工举报,因此被暗中刺杀。而后冯宪君被任命为新的主席,联盟内部也来了一次大换血。

你和王杰希乘电梯到达顶部,冯宪君的助理将你们带入休息室,告知你们冯宪君正在开会。

半个小时后,助理推门表示冯宪君在办公室等你。

“去吧,我在这里等你。”王杰希面色温和。

你回以微笑,然后跟随助理离开。

9.

冯宪君办公室内。

你推开门,毕恭毕敬地叫了一声“冯先生”。

“林琅啊,坐吧。”

“冯先生,我这次回国,主要就是为了查清楚当年苏沐秋的事。”

“我知道。联盟会给你提供帮助,但在你调查期间,你要为联盟效力。”

“我理解,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嗯,我知道,你是个通情达理的孩子,”冯宪君面露欣慰之色,“既然你查苏沐秋的事,把你派去H市如何?”

“谢谢冯先生成全。不过据我所知,H市只有两个组织,不知道是嘉世还是?”

“我听叶修说,你已经去兴欣的据点看过了,兴欣资料你也有,怎么样?”

“您的意思是……兴欣?”

“兴欣是刚成立一年的组织,不过有叶修坐镇,这一年他们的任务完成率很高,相信以后也会越来越好。再者,叶修和苏沐橙都是你的老熟人,”冯宪君端起手边龙泉瓷的铁胎梅花套杯抿了一口雨前龙井,“最重要的是,兴欣作为一个新成立的组织,缺少‘清道夫’。”

“但是嘉世经过改朝换代后,想必应该更是薄弱。”你反驳道。

“林琅啊,你也看了资料,嘉世今年的任务率远不及兴欣。上面的意思,是希望兴欣更上一层楼。毕竟,兴欣的掌事人是叶修,虽然这人品有点那啥,但他的实力,上面都是认可的。”

“冯先生,您应该知道……”

“确实,但我实在没办法。这是上面给的条件。我能帮你争取的,都尽力了。实在是……”

你自然相信冯宪君说的话。比起金成义,冯宪君把联盟当成自己的心血、结晶,而非牟利的工具,联盟的杀手更是他视作家人,而非自己逐利的摇钱树。所以你不光信任他,更是打心底尊敬他。自然,你不会让他为难。

“冯先生,我服从上面的安排。”你起身鞠躬。

“唉,委屈你了。不过叶修,你也许误会他了。”

“我这次会查明一切,在此之前,请恕我不会听从任何人的意见,哪怕……是您,”你再次鞠躬表示歉意,“抱歉。”

“你是个让人放心的孩子,既然拿了主意,就去做吧。”

“谢谢您的理解。那,我就先告辞了。我不想……让杰希等……太久。”

“去吧。”

“对了,”你忽然转身,神情格外认真,“冯先生,秋天天气凉,适宜喝红茶。您不妨把雨前龙井暂且放一放。”

10.

你和王杰希离开荣耀集团。王杰希让许斌先回了微草,因此你和他难得可以在B市夜晚的繁华街道上走走,看沿途的车水马龙。

“是兴欣。”你有些垂头丧气。

其实从你一出来时的表情王杰希多半已经猜到了结果。

“吃饭了吗?”

你暗自感叹,不愧联盟人称“魔术师”,这思维,无论是杀人还是聊天,真是天马行空。

“没呢。”

“想吃什么?”

“烧烤?”

“晚上不适合吃油腻的。”

“那,火锅?”

“你胃不好,太辣了。”

“那我吃什么?”你又好气又好笑。

“我知道有家炸酱面不错,他家豌豆黄不是很甜。”

“那有劳王队了。”

炸酱面很地道,豌豆黄也是你喜欢的低糖款。你透过面汤的蒸汽看向王杰希——明明一个这样温柔细腻的人,却可以在完成暗杀任务后不急不慢地欣赏凶残血腥的现场,沉着冷静地将凌乱不堪变为井井有条,之后离开。你一直最为仰慕他这一点。

“怎么?不好吃吗?”注意到你的视线,王杰希询问道。

“面过了水,很劲道。豌豆黄不腻。想不到王队在吃这方面也很有天赋。”

“柳非在网上查的,”王杰希把最后一块豌豆黄夹到你的盘子里,“你,什么时候走?”

“下周吧,冯先生安排好了飞机。我这几天,正好去家里取点东西。”

“那帮我向林前辈问好。”

“我哥啊……我这次回来,还没跟他说呢。”

“那你?”

“我今晚先住酒店吧。还没想好怎么回家。等想好了再找他去。”

“微草据点有空房。酒店,不太安全。”

“还好,我这次是秘密回国。再说,两年了,联盟也换了好几茬人了,认识我的,也不多了。”

“但你的名字……”

“也是。万一被他们知道了,的确麻烦,”你吃完最后一口面,将目光落在了盘中的豌豆黄上,“那,有劳王队了。”

11.

微草成立初期,林杰作为队长带你来参观过微草的据点——开在B市市中心的一家茶馆。冯宪君向上级请示批了一座四合院给微草做据点。为了掩人耳目,林杰给前院栽了些名贵花草,装修成了一个风景极为秀丽的茶馆,而中院的几间房成了微草众人的宿舍,后院最隐秘,便成了武器库、情报中心以及办公区。

你第一次来就对微草园的风景赞不绝口,如今跟着王杰希故地重游,看着你喜欢的朱砂丹桂开了一树鲜艳的花,几丛墨菊拔蕊怒放,几笼湘妃竹比起从前更加翠绿挺拔。你暗自在心里大大夸赞了王杰希一番,想着哥哥把微草交给他果然不错。

“微草园,被你打理得很好。”你脸上是藏不住的笑。

“微草是林前辈的心血,既然他把微草交给了我,我自然不会辜负他的心意,”王杰希的目光变得柔和,“也算是,对得起‘王不留行’吧。”

“我哥看到了,一定很欣慰,”你随着他步入中院,“不过,我住哪儿?”

“正房有一间空着,一直有人打理。”

“我住正房不太好吧?那可是留给微草未来的首领夫人的。”你转头,注视着王杰希的脸,企图从他脸上读出他的心思。

“本来也没有严格按照规矩住,谁住都是一样的。”

你听了他的话,心里有些失落,但还是听话地将自己的行李搬了进去。

12.

你刚收拾好一切正准备熄灯睡觉,忽然有人叩响了房门。你警惕地从枕头下抹出你随身携带的手术刀,把刀藏在身后,下床走到门前。“谁啊?”

“是我。”你一下便听出是王杰希的声音,但紧绷的那根弦依旧没有放松。

小心翼翼地打开门,确认是王杰希后,你趁着他不注意,将刀不动声色地藏进睡衣的袖子里。“不早了,王队有事?”

王杰希端给你一个玻璃杯,里面是温热的牛奶。

“今天小别新买的牛奶,热一杯给你尝尝。”

“谢谢,”你接过,却只是放在书桌上,“我会喝的。”

“我看着你喝完就走。”

“牛奶有色氨酸,会使人产生疲倦。”你略显为难。

“嗯,林前辈说过,你认床,所以我怕你睡不好。”

“但,我不应该睡的太沉。”

“这是微草,我在,你不用担心。”

你看着王杰希的眼睛,他的眼睛很亮。你曾打趣过他,说:“谁说B市看不到星星?杰希你的眼睛里不就有的是嘛!”当是,他只是笑着看向你,并未回答。只是那眼里的星辰更加璀璨。

想到这里,你觉得脸上一热,急忙端起牛奶一口灌下。“喝,喝完了!杯子给你。”

王杰希接过杯子,轻声笑笑,然后向你道别:“不早了,好好休息。晚安。”

“嗯……嗯,晚安。”

你躺在床上,脸上的温度不退反增,然而你的大脑很快被“如何向自家哥哥解释自己回来的事”所填满。

“哥哥应该,不希望我回来吧。”你自言自语道。

当初被逼得走投无路,你和哥哥恰巧遇到金成义,在他的劝说下与叶修、苏沐秋等人组建并加入了联盟。后来,你金盆洗手的请求被驳回,终究是年少热血,你决定干脆将金成义暗中与黑道交易的证据捅了出来,哥哥为了不成为你的阻碍,再加上年龄也到了,便退居二线,微草和“王不留行”的代号也交给了王杰希。之后联盟内部大换血,苏沐秋在一次任务中遇害丧命,你也险些失去生命。忍受不了苏沐秋的离世,再加上本有此意,你递交了隐退申请。新上任的冯宪君是个有人情味的人,点头签了同意书。而后,你没向联盟里的任何人,甚至于是你的哥哥交代一声便一人出国离开。

即便如此,得知这一消息后,林杰并为责怪你,甚至在打听到你一切安好的信息后发了邮件表示支持你的决定。毕竟若不是形势所迫,不会有一个哥哥愿意自己的妹妹手染鲜血。

但正因如此,你更为这次的回国感到内疚。自己辜负了哥哥作出的牺牲,终究还是重拾旧业——大约,他会很失望吧。

特别设置的提示铃声响起,你拿起床头的手机。

王杰希仿佛有读心术一般,猜到你此刻难以入眠,编辑了一条信息发给你。

“以我对林前辈的了解,他理解、尊重你的一切选择。别想太多了,快睡吧。祝好梦。”

你点点头,忽然想起他此刻看不到,连忙回给他一个笑脸。

13.

窗外残缺不全的月亮孤冷清高地悬挂在漆黑的夜空,一颗星星固执地坚守在月亮身边,那忽明忽暗的星光,即使微弱,但也足以把月亮那冰冷凄凉的清辉捂热。

————————————————————————

写在最后:老王彻底闪亮登场✨祝贺👏

说一下女主怎么认识老王的吧。这一章交代了女主的哥哥——林杰(微草前负责人),那么女主和老王相识是通过哥哥介绍(也可以理解为,哥哥很早为自己的妹妹物色了一个优秀的妹夫不不不是为微草找到了一个不错的接班人)

然后,女主算是个十足的小傲娇吧(口嫌体正直,嘴上说不要但身体格外诚实)装作对老王无感,实则心里早就乐开花(一朵大大的发发)

可能很多读者看到这里会觉得有些地方云里雾里的,不要着急哟,后面笔者会解释清楚的(前提是我还记得),如果我忘了欢迎评论区提问^_^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