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宛君心

心上人,全职高手王杰希

【全职高手X你】《沉浮》(四)

注意避雷:原创女主,非典型all你向,有血腥暴力情节,可能ooc,私设如山

————————————————————————

今天也是暖男老王在线的一章呢~

————————————————————————

20.

杨一伟把谭子明贪污受贿的全部证据都抖漏出来了。公安部拿着证据很快对谭子明进行了抓捕。王杰希伪造证据将杨一伟腿上的伤栽赃到了谭子明身上。

任务圆满完成 ,这也意味着你即将离开B市。

“其实你完全不必这么大费周章,”你站在机场的私人通道,与送你的王杰希面对面站着,“我一向如此,上面也都了解我的作风。”

“我不想以后别人以此为要挟你的把柄。”

“那么,谢谢王队啦。”你俏皮地眨眨眼。

“去了H市,好好照顾自己。”

“放心吧。我会的。”

“到点了。”

“那我走了。”

“嗯。保重。”

你接过王杰希手中的行李箱,向他挥挥手,走入通道的阴影中。

21.

叶修和苏沐橙接到你被调入兴欣的消息,赶到机场来接你。苏沐橙一看到你便欣喜地挽住你的手臂,你礼貌地拒绝叶修帮你拿行李箱的要求,叶修也并未多说什么。

你被陈果安排和苏沐橙住在一起,苏沐橙表示为自己终于拥有一个室友感动高兴。

兴欣的众人带你去网吧附近的餐馆吃了晚饭为你接风,你们难得喝了些酒。说实话,你的酒量很好,两瓶啤酒完全不是问题。但你却觉得有些上头,视线也有些朦胧。

曾经的嘉世也是如此。你和叶修他们总是习惯在特级任务结束后到嘉世据点附近的火锅店大吃一顿,叶修总是被你们强迫着“请客”。

“叶修,你这次任务是不是又抢我人头了?”苏沐秋愤愤不平。

“哪儿啊,分明是哥看你净扎不中要害,索性帮你做个示范。”叶修一脸“你奈我何”的欠揍模样。

“叶修你大爷!”苏沐秋拍案而起,“我那分明是想着把那人带回去给小琅琅剖着玩!”

“就是就是,”你在一旁连忙附和,“都怪你,我到手的‘大体老师’没了。”

“啧啧啧,小琅琅年纪轻轻,内心却好恶毒。苏沐秋,你可少跟沐橙接触,沐橙那么可爱,可别被你带坏了。”

“我去你的!那是我妹!”

随后,苏沐秋和叶修两人像幼儿园小孩一样厮打起来。

你和吴雪峰无奈地摇摇头,吴雪峰朝你耸耸肩,你与他约定好似的起身,他拽住叶修的胳膊,你揪住苏沐秋的耳朵。

“都多大了!一个联盟第一神枪手,一个联盟战术大师,传出去也不怕人笑话!”你佯装一脸怒容。

两人见此,急忙告饶。

“小祖宗我错了!”

“太后娘娘息怒,儿臣知错!”

“滚!”你朝着叶修大喝一声,“哀家没有你这么老的儿子!”

如果,苏沐秋还活着,大约你还可以和叶修一起打打闹闹吧。

22.

你强行将思绪扯回,饭桌上众人也吃得差不多了,喝大了的醉倒,还没倒的也直嚷着要上厕所。陈果去前台结了账,然后魏琛拽着包子;安文逸扶着罗辑;莫凡面色如常,一人沉默地随着众人起身,不知是醉了还是清醒着;唐柔和陈果两个人搀扶着沉重的方锐;叶修是典型的“一杯倒”,苏沐橙艰难地拖着他。

你见苏沐橙着实辛苦,终究不忍心,还是上去帮她一起扛着叶修往回走。

“这家伙,不能喝还喝,”苏沐橙有些不好意思地对你说,“阿琅,辛苦你啦。”

“没事。你喝了几杯?”

“我没喝。我看阿修喝了,我要是再喝,谁带他回去啊。”

“你倒体贴。”

“吴雪峰隐退了,哥哥也走了,你也……这之后,阿修身边,没人了啊。”苏沐橙感慨道。

你没接话,只是低头继续扛着叶修,就这样一路无言地回到网吧。

叶修被放到他和魏琛的房间的床上,你和苏沐橙也回房休息。

你的睡眠一向不深,再加上换了床,更是不怎么睡得着。

大约凌晨两三点,你听到苏沐橙从床上起来,大约是披了件外套,推门而出。

你并未想太多,只是翻了个身,继续尝试入睡。

23.

苏沐橙在今天上午突然收到了一条匿名短信,这本来没什么奇怪的,但问题是,这条短信发到了联盟发给她的那个手机上——联盟的手机号码除了联盟内部的杀手和特工,其他人不可能会知道。更令她匪夷所思的是,这条短信用了联盟特有的暗语加密。

“如果好奇你哥哥当年死亡的原因,今晚凌晨2:30,上林苑南门。”

尽管苏沐橙知道,这很有可能是一个局,但毕竟涉及到她的至亲,自己又怎么可能不理会,做到完全的理智?

于是她在深夜独自出门,去了距离兴欣网吧不算远的上林苑小区。

苏沐橙到南门时,那里一片寂静,一个人影也没有。她向上拽了拽口罩,谨慎地环顾四周。几分钟后,一个深灰色的身影出现,只是在苏沐橙视线内停留片刻,便转身离开。苏沐橙快步跟了上去。

那人带着他到了一处巷子,苏沐橙警惕地握紧大衣内胆里的匕首。

“身为苏沐秋的妹妹,居然在他死后,活得这么逍遥自在。”来人开口,声音很显然经过变声器处理。

“你是联盟的人?”苏沐橙并未理会那人的挖苦。

“重要吗?”

“确实。那么你的话呢?重要吗?”

“苏沐秋是在一个任务中遇车祸身亡,当时和他一起执行任务的林琅胸口中枪。怎么看,林琅的死亡率都更大一些。那么为什么最后她活下来了,苏沐秋却死了呢?”

“你想说什么?”苏沐橙皱眉,对方显然是想挑拨她和林琅的关系,但,这话确实有理。

“林琅当年想金盆洗手,金成义拿苏沐秋的生命来威胁她,但她毫不理会,”那人从外套口袋中拿出一个录音笔递给苏沐橙,“啧啧啧,搭档多年的情份竟比不上一己私欲。”

“这是什么?”苏沐橙并未伸手。

“你拿回去听听,就知道林琅是不是被冤枉的了。”

“我凭什么相信你?”

那人轻笑一声,按下了录音笔的开关——

“好啊,这趟浑水你也没少参与!你要是敢走,我动不了你,但那个苏沐秋,我到时候,就把这些黑道上的交易都推到他身上!”

苏沐橙进入联盟时,联盟掌权人已经换成了冯宪君,虽然她从未与金成义接触过,但不难猜,这个气急败坏的声音属于金成义。

“与我何干?”

苏沐橙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这个声音她太过熟悉了,清冷中带着疏离,不是林琅,还能是谁?

录音结束,那人再次开口:“当年的证据是林琅搜集的,可是为什么,最后是苏沐秋捅出来的?”

苏沐橙失魂落魄地回到了网吧,那人的话不停地在她脑海中盘旋——

“林琅想离开联盟,金成义不放她走。她想把金成义插手黑道的证据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但又怕金成义日后报复,所以她借了苏沐秋的手。

“这之后金成义倒台,但是金成义的背后是金家,金家怎么会甘心权利被他人从自己手中剥离,自然对检举者也就是苏沐秋,心怀怨恨。当年开车撞他的司机是金家的管家,至于林琅那一枪只是随意开的,为了掩人耳目,不把意图弄得太明显。毕竟,林琅不是‘真凶’。所以啊,金家真正想置于死地的,只有苏沐秋。”

与其自己胡思乱想,不如,去找林琅问问吧。苏沐橙靠着二层阳台的栏杆,这样想着。

24.

“这么晚还不睡?”

苏沐橙转身,看见叶修叼着根烟。

“阿修,我哥哥……是怎么死的?”她鼓起勇气,开口询问。

叶修显然被问得有些无措,这么多年,他和林琅一直没有把真相告诉她,只是告诉他苏沐秋是在任务中牺牲,毕竟这背后的水,真的太深了。而苏沐橙也一直相信着,没有过问,只是今天怎么突然问起这个?莫非有人跟她说什么了?

“咋突然问这事?”

“我只是好奇嘛,”苏沐橙有些失落,“联盟牺牲的特工和杀手都被统一葬在烈士墓园,为什么哥哥没有呢?”

“沐秋的情况,比较特殊,”叶修仔细斟酌措辞,“当年联盟掌权人更换,局势很乱,就没来得急……”

“他是因为车祸去世的?”

“嗯。”

“那当时,阿琅是不是跟他一起在车上,也出了车祸?”

“沐橙,是不是有人跟你说了什么?”叶修敏锐地察觉到一丝不对劲。

“嗯,”苏沐橙将录音笔递给叶修,神色坦然,“我刚才出去了,见了一个人。他跟我说了,哥哥……去世的真相。”

叶修听完录音心下一惊:“是谁给你的?”

“男性,目测身高一米八左右,声音经过处理,其他的我也不清楚了。不过我怀疑是联盟的人,因为他不仅知道我的内部号码,还会联盟的暗语。”

“他怎么说的?”叶修皱紧眉头,面上是难得的严肃。

“阿琅担心背锅,就借哥哥的手把金成义的罪行检举出去,金家痛恨检举人,派人杀了哥哥。”苏沐橙的声音有些颤抖。

“胡说!”叶修声音中带着一丝愠怒,“如果不是小琅琅命大,当时去世的就不只是沐秋了。”

“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苏沐橙闭上眼,不让眼泪溢出眼眶,“他是我哥哥,我应该知道。”

“沐橙,背后涉及的势力很强大。”

“我不想一辈子活在你和哥哥的保护伞下!”

“那是我哥哥啊。为什么你和阿琅都可以出手调查,我却连基本的真相都不配知道!阿修,我不想你们帮我做主,这不是我想要的。”

“求求你,告诉我……”眼泪,终于还是落下。

叶修看着泣不成声的苏沐橙,心脏好似被子弹击中,很疼,很疼。自苏沐秋离世,沐橙一直没有再哭过。自己自以为是的保护,终究是错了。

他将苏沐橙拉入怀中,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

“好,你想听,哥说给你就是了。”

在叶修的安慰下,苏沐橙渐渐平复心情,叶修也开口,讲述当年的往事。

25.

“你应该知道,联盟最初的那几个人里有我,有沐秋,还有小琅琅。哥跟老吴一组,他们俩被分到一组。他俩是联盟的最强搭档,完成了很多特级任务。

“沐秋跟我说过,他一直喜欢小琅琅。但是小琅琅去了一次B市,回来之后,兴冲冲地跟我俩说,她喜欢王大眼。沐秋怕她为难,一直没有表明心迹。

“小琅琅十六那年突然要隐退。她说是因为家里的原因。她一直没跟我们说她家什么情况,我们就知道她有个哥,林杰。你也应该听说过,微草的前首领。

“薄暮冥可是联盟的招牌,金成义当然不肯放她走。她和金成义在办公室吵了一架,内容也就是你听到的录音。当时沐秋被金成义特意叫到办公室,在门外听完了所有内容。不过他知道这是金成义的阴谋,想挑拨他和小琅琅。

“当时还是太年轻了,小琅琅这姑娘也冲动,想跟金成义鱼死网破。沐秋知道如果这样,她肯定不会被金家放过,所以就偷了她搜集的证据,瞒着她自己揭发了金成义。

“当时上面还在核查,小琅琅虽然那么说,但也是个有良心的姑娘,暂时留在联盟。之后她和沐秋接了个任务——那也是她作为‘薄暮冥’执行的最后一个任务了。是个特级任务,去一家国有制药公司窃取不符合相关检查的样本。守卫很多,都配了枪,但他们成功了。当时金成义已经被停职调查了,样本被交给了老冯。那天是沐秋生日,哥记得,那天下着秋雨,我们订了包间给他过生日。

“小琅琅和他一起交完样本去火锅店,然后沐秋……金家提前打听好我们订的餐厅,在火锅店门口的路上找人埋伏,打算开车撞死他们。”

叶修,捻灭烟头,又掏出打火机点了一根。

“当时金家是想撞死他们两个,但是沐秋临时把小琅琅推开了……所以,沐秋当场就……走了,我们当时从火锅店的玻璃看到了,赶紧跑出来,小琅琅当时光顾着抱着沐秋哭,金家雇佣的司机下车,照着她胸口补了一枪,然后那个司机自杀了。

“我们跑出来,但是,晚了。沐秋当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小琅琅她……出血很严重,她一直在喊沐秋……

“不幸中的万幸,王大眼和方士谦在S市跟轮回联合调查一个案子,坐着直升飞机到H市,方士谦救了整整两天一夜,把小琅琅救回来了。”

“为什么?方士谦是联盟公认的‘治疗之神’,那哥哥怎么就……”

“因为,小琅琅是镜面人……她的心脏,和常人的位置相反。”

那天晚上,你、苏沐橙和叶修就像约好了似的,全都失眠了——苏沐橙躺在床上,咬着嘴唇哭了一夜,枕头被眼泪浸透;叶修看着苏沐橙摇摇晃晃的背影,心情复杂,也是不可能睡得着,索性在阳台抽了一晚上的烟,烟头塞满了整个烟灰缸。

————————————————————————

写在最后:明天笔者就开学了,开学前来一波诈尸,之后估计会更的很缓慢啦,如果可以希望大家可以耐心等待继续支持呀。实在是很抱歉,我会尽力填坑的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